close


到吉隆坡生活後,以前在台灣不是那麼愛吃的食材竟然變得想吃了起來。
​自從在這裡的中華餐廳吃到了好吃的酸菜魚,也太想念台灣的刈包,讓我起了自製酸菜的念頭。
剛好現在大馬的超市可以買到非常漂亮的芥菜,加上自己做的酸菜可以拿來運用很多料理,讓我決定自己醃製酸菜。
自己做的酸菜鹽分可以調整,沒有任何的化學添加物,安心又衛生,也讓我做了好幾次。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最簡單的酸菜作法,只要一個禮拜就能吃到美味脆口的台式酸菜。

1.把買來的新鮮芥菜洗乾淨切半,用滾水燙軟後放涼。

2.準備一個玻璃罐,放入花椒跟食鹽和一小匙糖。薑一小塊拍扁,蒜頭兩顆,再沖入滾水放涼。

食鹽和水的比例,我是抓一碗水大約三茶匙的鹽,比我們平常喝湯的鹹度再鹹一點即可,這部分可以自己調整。

3.把放涼的芥菜塞入調好的花椒鹽水中,上面用一個小碗壓著,讓芥菜能全部泡在鹽水裡。

最後再淋上一大匙米酒,蓋上蓋子,蓋子不用鎖太緊,放在陰涼處。
大約7天後,酸菜就可以吃了。
​​
我喜歡酸一點,因此我都會泡到兩個禮拜後再把酸菜一次取出,放入保鮮盒中冷藏,可以放一個月。

最近很喜歡用自己做的酸菜煮酸菜魚,孩子老公都很愛吃,也吃得很安心,下次再跟大家分享酸菜魚的做法。

​​
​除了酸菜魚,刈包控肉飯等等的台灣味也是少了酸菜就不對味的料理。

自己在家做酸菜真的非常的簡單又衛生,喜歡吃酸菜的人跟海外的遊子們可以試試看這個酸菜作法,只要一個星期,就能解一下濃濃的鄉愁喔!

歡迎來我的小窩坐坐喝杯茶^_^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z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